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团队训练

为了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在新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理解心理健康、追求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正心楼109教室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团队训练,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强岳昭老师主讲,白雪老师和黄钰婉老师担任助教。

本次团队训练以几个趣味小游戏展开,由于同学们彼此并不熟悉,活动开始之前,强岳昭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轻松的暖场游戏与介绍。通过“自我介绍”迅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让大家加强彼此熟悉的同时,也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和审视。随后通过分组合作起队名、唱队歌、跳队舞、画吉祥物等形式增加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最后的“信任之旅”游戏,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互助意识。在总结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学习到了一些心理调节的相关知识与技能,为今后班级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团队训练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也让老师们从活动表现中更加透彻的了解学生们的不同心理状况,采取一系列相关的游戏活动,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的整体凝聚力,营造了互助友爱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