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立(附首届成员名单)

image-20211027010529-1

10月24日上午,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立及聘任仪式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土木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铸魂工作室指导老师李明哲,辅导员管学民、由晶、李文丹、陈杨一诺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工作室全体首届成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立及聘任仪式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立及聘任仪式由工作室成员陈潇宇主持,工作室指导老师李明哲宣读聘任决定,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樊少勇就铸魂工作室的发展建设作相关指导与未来展望。

李明哲宣读了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首届成员聘任决定,4名同学被聘为主任,11名同学被聘为部长,30名同学被聘为干事,他表示,成立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旨在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突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他希望首届工作室成员能够成为一支更具活力、更有战斗力的学生党建工作团队,不断引领土木菁华学子坚守赤诚初心,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image-20211027010529-2

李明哲老师宣读聘任决定

随后,樊少勇和李明哲分别为首届主任和部长颁发聘书,主任和部长为首届干事颁发聘书。

image-20211027010529-3

樊少勇为工作室主任颁发聘书

image-20211027010529-4

李明哲为工作室部长颁发聘书

image-20211027010529-5

分管主任、部长为办公室部、教培部干事颁发聘书

image-20211027010529-6

分管主任、部长为组织部干事颁发聘书

image-20211027010529-7

分管主任、部长为宣传部干事颁发聘书

铸魂工作室主任和副主任先后进行了发言。主任靳英健介绍了铸魂工作室的整体情况与工作职能,并和结合分管的办公室部工作讲述了工作计划,将通过深化品牌活动内涵、建设党员之家阵地、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副主任魏增辉结合分管的组织部工作介绍了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日常工作指导和监督、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考核、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党员档案的审查与管理等六个方面工作要点,表示将与学生党员、党支部密切配合,支持各党支部扎实做好工作。

image-20211027010529-8

工作室主任靳英健发言

image-20211027010529-9

副主任杜东航发言

副主任杜东航介绍了分管的教培部工作职责,将通过积极建设学院分党校党课培训班、博士生思政宣讲团、“学习强国之星”评比、举办其他党员发展和党建业务类交流培训等活动,并结合哈工大和学院红色底蕴、围绕时代热点传播时代思想,扎实做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image-20211027010529-10

副主任魏增辉发言

image-20211027010529-11

副主任江颖发言

副主任江颖结合分管的宣传部工作以党建公众号的运营官、学生发声的代言人、展示党建风采的传声筒作喻分别介绍了工作职能。其中包括美宣设计、排版设计、栏目重组与创新、构建党建文化输出的基本框架;推送前沿时事政治、构建动态平台、拓宽学生党员发声渠道;展现党员风采、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榜样力量,进一步规范机制、搭建体系,强化红色土木的思想阵地建设。

image-20211027010529-12

樊少勇老师作指导讲解

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对铸魂工作室成立背景与工作内容作了相应的指导讲解。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时代背景和更高要求下,经过不断的酝酿筹备,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正式成立。樊少勇讲解了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学院党委“铸魂菁华”党建“双创”品牌载体内涵,介绍了学院目前党员和党支部情况、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等内容,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特色工作,并向各党支部书记和工作室全体成员讲解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并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详细培训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以及组工系统的使用。最后,樊少勇表示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希望各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做好沟通和配合,共同努力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希望工作室首届成员们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极担负起职责任务,以实际行动引领土木菁华学子胸怀赤诚,励志成才,不负韶华。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第一次全体会议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由主任靳英健主持,由靳英健对工作室现状做出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安排做出了指导性意见,表达了对工作室未来的期盼。学生党建负责人樊少勇在第一次全会上和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

image-20211027010529-13

主任靳英健主持工作室会议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主任靳英健对接下来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内容进行了规划,并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做出期冀,他希望在接下来一年中,全体成员携手同行、一起奋斗,把工作室建好建强。全会上, 各部长进行了发言,各部长都表示将针对部门工作内容全力担起职责,并强调工作室成员要相互帮助支持、一起学习提升,发挥自己的力量将学生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将工作室办得越来越好。

第一次全会结束后,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全体成员与指导老师共同合影。

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正式成立。首届成员们将坚持“铸赤诚之魂,育土木菁华”的理念,与菁华学子们携手同行、相伴成长,共同留下坚实的红色成长印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20211027010529-14

铸魂工作室全体成员合照

 

附: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首届成员名单

主任:靳英健

副主任:杜东航  魏增辉  江  颖

 

办公室部部长:任怡帆

办公室部副部长:王志成

办公室部干事:田雨禾  王  楚  魏林辉  米龙龙  孙笑稳

 

组织部部长:徐子峻

组织部副部长:郑慕华  吴端硕

组织部干事:陈健鸿  陈美昇  东国富  贾跃威  黎先宝  李  莹  梁德才  宗若晗  彭  展  孙业涵

 

教培部部长:陈潇宇

教培部副部长:张太行

教培部干事:单仝禹  孙彩灵  贡创创  王  越

 

宣传部部长:郑锐祥

宣传部副部长:张皓月 满馨悦空马绍川

宣传部干事:朱立城  马民昆  吴宇奇  池小锋  王泽宇  刘雨思  隋宏宇  史  阳  杨泽洲  刘  利  卢福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