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技术学院关于第二期重庆企业实践参访团报名的通知

一、活动背景

    随着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行业之间的联系变得复杂而有趣,行业间的界限也越发模糊,交叉学科和学科交叉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向培养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治国栋梁四类人才任务,为同学们提供更多了解未来企业人才需求,感受大国重器魅力,深刻理解创新研究、未来领军人才培养与交叉学科背景和综合能力素质养成的关系,未来技术学院将组织赴重庆企业实践参访团,参访国防领域头部央企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望江)、重庆建设工业集团以及哈工大重庆研究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活动时间

       2024221日至23日。

   三、名额及参访单位

      参访名额:50人以内

      参访单位1: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简介: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装备集团)所属规模最大的军工企业、国家重点保军骨干企业、兵器装备集团首批成立的特种装备研究院。长安望江于202012月由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战略整合而成。公司最早可追溯至1862年,是我国现有的历史最为悠久的兵工企业之一,是具备研发光、机、电、信息多位一体系统装备能力的大型军民协同型集团公司。

       参访单位2: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单位简介:重庆建设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所属骨干企业之一,是中国近代24家军工企业之一。曾获得全国优秀企业(金马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等殊荣。

        参访单位3: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

单位简介:由两江新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于20207月合作共建的地方研究院,是学校立足重庆、辐射西南地区科技创新支撑的桥头堡、排头兵,是学校优势资源连接西南地区的重要窗口。研究院坚持科研和产业化并重,围绕重庆及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需求,统筹哈工大的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建设创新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产业孵化基地、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国际合作中心等多个平台。

   四、报名条件

     1.报名同学须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籍的2020级和2021级的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材料、能源动力等相关专业优先,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学生优先。

     2.对相关企业及相关领域研究有浓厚兴趣,或拟在相关领域企业实践或就业;

     3.身心健康,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4.按要求接受参访团统一管理,并遵守参访相关管理规定;

     5.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五、项目费用

    按要求办理相关保险,随团期间统一安排住宿(拟教师公寓标间),在重庆活动行程中的集体参访交通费及住宿费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承担。

六、选拔流程

        1. 个人申请

报名同学请在20242月15日12:00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yyghiter.mikecrm.com/bAOchr4

         2. 审核公示

    未来技术学院组织审核报名者资格,确定推荐人选并公示。

    七、其他

    推荐人选确定后,不得无故放弃。

    相关事宜请联系:杨一耕18846057092(如有疑问可发短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