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情暖金秋,交运你我”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 共 中 央 办 公 厅、国 务 院 办 公 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引领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享受乐趣,10月23日,交通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情暖中秋、交运你我”趣味运动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团委书记蒋艳辉,辅导员蔡畅、黄江涛与各年级交通学子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助理刘逸同学主持。

主持人向全体参赛同学说明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比赛规则与流程,重点强调了安全等注意事项。运动员代表马志远与裁判员代表李云鹏分别发言。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拔河、乒乓接力、背球前进、摸砖过河、趣味保龄球、二人三足、自行车慢骑、射箭等多个比赛项目,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套圈、汉服体验等娱乐与文化项目。

王雷书记宣布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随之拉开帷幕。最令同学们期待的,莫过于紧张刺 激的拔河比赛。伴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无论是场上的运动员还是场下的啦啦队,都使出浑身解数,为集体荣誉而战。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成为运动场上最动听的旋律。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18本道路桥梁团支部联队拔得头筹,21硕道路材料团支部获得亚军,20本道路团支部获得季军,19本交工团支部获得第四名。

与此同时,其他个人比赛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加摸砖过河的同学们早已在起点处蓄势待发,待裁判发令便迅速地“摸砖”前进。排队等待的同学也在场外进行练习,力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前进方式。在兵乓接力和背球前进项目中,参加的同学小心翼翼却又迅捷灵敏,在保持乒乓球、气球平衡的同时在赛道上飞快地前进,展现出不一般的个人水平和团队默契。二人三足项目同样精彩,参赛同学二人一组,互相搀扶着向前快速迈进。射箭项目处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同学们不仅在各个项目中展示了风采,收获了快乐,还收到了裁判们在比赛后发放的套圈资格券,参与到了趣味运动会中的娱乐项目中,获得了毛绒玩偶、零食大礼包、饮料、拍立得照片等精美奖品。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对交通学子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为全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共同奋斗、共同拼搏的平台,在锻炼身体、享受乐趣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团队合作意识,在今后的日子里,交通学子必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为交通强国建设积蓄力量。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宣布趣味运动会开始

活动精彩瞬间

学院老师为团队比赛前四名颁奖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