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选调生专题”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加强学生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11月2日下午七点,学院顺利举办了线上选调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以“讲述选调生故事,谱写新青年篇章”为主题。本次活动由生命学院团委书记张子麒老师与生命学院20级研究生班主任陈玥老师主持,生命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并且邀请到了生命学院校友龚圣尧、唐思文、王佳佳三位校友进行分享。

       龚圣尧从本人经历入手,从笔试到面试两个方面都对江苏选调生备考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提出在行测复习时要懂得取舍,平时多关注时事热点,可以定期观看某机构的每月一课、青年大学习等渠道进行学习。唐思文针对黑龙江省选调岗位进行讲解,并且重点强调了笔试及面试的时间节点问题,这也是与其他省份主要的区别。王佳佳从浙江选调入手,在初期准备、备考方法、面试经验和信息搜集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面试时放缓语速,强调从点到面的逻辑思维。

       互动环节时,三位优秀的校友就同学们准备的问题,为什么选择选调生、怎样做好一名选调生、如何在面对困境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解答。

       至此,本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追求卓越,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承担起家国责任,在工作实践中做出工大人应有的贡献,将自己锻炼成对国家建设和发展有用的栋梁之才。

image 7181image 7186image 7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