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仪器学院红色学习周系列活动(第十六周)

2021-11-05 16:4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学、三讲、一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夯实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效,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红色学习周”活动。本周活动由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承办开展,活动内容如下:

10月26日周二:志愿服务-打扫公共卫生

10月26日下午16:00-17:00,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李晶的带领下对整个实验室进行义务大扫除,为周围师生办实事。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积极,充分发挥自己在大扫除中扮演的每一位角色,最终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很快地完成了大扫除,保证了同学们在生活和科研工作中的卫生安全。人民健康是最可宝贵的财富,拥有健康的人民意味着拥有更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image-20211105163739-3image-20211105163808-4

10月27日周三:“微课堂”活动开展

10月27日周三下午15:30-16:30,在超精密研究所412开展了“微课堂”的党课活动,由各个支部成员自愿上台演讲。随后,刘相、王嘉埼、叶淑娇、李科同志分别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以身许国、科技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先进事迹。活动结束前,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线上参观一校三区校园红色见学路线。

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想,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个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20211105164021-5

10月28日周四:“读书分享会”活动开展

10月28日周四下午16:30-17:30,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在党支部书记李晶的主持下在研究所412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崔荣显、李晶、张洪铭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小组成员线下读书研讨的感悟。崔荣显带领大家“重走长征路”,回顾了长征中重大的时间节点,阐述了自身对于长征精神的理解,并鼓励大家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走好新长征路。李晶为大家讲述了重庆谈判中双方在谈判桌下的风起云涌、暗中较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高超的智慧和党以人民为中心、追求和平的宗旨。正逢黄继光烈士牺牲69周年之际,张洪铭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抗击美国侵略者的壮烈史诗,引领大家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征途漫漫,前路莫问归期;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多少胼手胝足的奋斗绘就了今日盛世的美好画卷,多少埋头苦干的奋斗推动了中华民族的踏浪前行。

image-20211105164101-6

10月29日周五:观看“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29日周五下午19:30-20:30,在党支部书记李晶的主持下,党支部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观看纪录片,支部成员体会到了老先生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执着、勇敢的科研精神与毅然回国投身国防建设的赤子之心,也对新体制雷达这一我校引以为傲的科研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刘永坦老先生的事迹激励了支部成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也加深了支部成员身为工大人的自豪感。

image-2021110516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