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建筑学院硕士暖通党支部在B06公寓集中管控期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2021年11月2日上午,B06公寓的同学们在收到辅导员的消息后,迅速收拾个人物品返回寝室,耐心等待学校和学院的进一步通知。正值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争创十佳党日活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党支部内所有男生都在二校区B06公寓进行集中管控。疫情虽然扰乱了党支部十佳党日活动的计划,但是扰不乱党支部同学们乐于奉献,敢做先锋的心。
       B06公寓集中管控管理后,在该公寓居住的2020级硕士暖通党支部和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的男生党员们积极响应集中管控防控需求,发挥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image 7250


       当日下午17:00,研工部发出号召,需要组建一支50人的B06公寓党员先锋队,服务人数超千人的六公寓完成集中管控期间的快递分类、餐饮垃圾清理、环境消毒等工作。在接到通知后,两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整建制报名参战,最终共有21位党员成功加入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创造了在整个先锋队中建筑学院党员学生人数为最多的记录。
       在本次研究生党员先锋队服务过程中,茆庆、余沐洋、李承达、高游、郑凯杰、宋佩耕、张笑海、黄帅负责清理餐饮垃圾;黄子健、莫继杭、阮昌运、上官泽群、刘星江等人负责公寓快递消毒和分类。万志豪、王德人、高鹏程、程康、张旭龙等同学负责公寓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服务期间,各位党员同志胸带党章,袖带印有“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字样的袖章,身穿党员先锋队服装,穿梭在六公寓各个楼层之中,帮助公寓阿姨们维护好六公寓的生活秩序,为同学们提供生活服务。

image 7251image 7252image 7253


       研究生党员先锋队的高游表示:“首先,在疫情之中,我能看到党员的先进性。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党员们都十分积极主动,参与宿舍的工作,而且工作也都很认真负责。其次,学校在面临这样的突发事件时,响应十分及时。宿舍在封闭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仍然井井有条,学校和学院领导、宿管阿姨、辅导员、志愿者们的努力保障了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2020级硕士暖通党支部的郑凯杰则表示:“通过这种突发事件更加能够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从组建先锋队开始到组建完成一共也没有超过十分钟,我们的学生党员都有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为同学们进行服务的过程中面对一些繁重的工作也没有人抱怨,我们的党员同志将为人民服务体现在生活中的细微之处,是一个有担当的团队。”

image 7254


       2020级和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紧密结合刚刚开展的学“楷模榜样”事迹,扬“八百壮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助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控制住疫情扩散,共时克艰,早日恢复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