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对话机电人:访谈优秀教师——王迎

“图纸浓缩赤诚心,砥砺奋进新百年”,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领同学们肩负起身为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启动了“云端对话机电人”系列采访活动。11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邀请到了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迎接受采访,以奋斗在教学第一线的工作者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将青年榜样教师的奋斗体会,钻研精神,爱国情怀等思想精神全方面的展现给工大学子,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由王于乙同学主持。

王迎老师在采访中讲述了她在英国莱斯特大学公派访问期间的经历,多年来教授工程制图的感受,对工图学习的指导建议和对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理解等。王迎老师说,在工大教学的多年时光让她获得了很多跟年轻人交流的机会,她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不断调整思考。当提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时,王老师特别强调,要增强信念感,全体中国人一起努力,坚信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在新百年的起点上锐意进取。王迎老师还嘱咐同学们加强锻炼,拥有好身体才有动力。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与王老师交流讨论。王迎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工程制图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未来保研就业等方面提供了合理可行的建议。

通过王迎老师自身的学习、教学经历和她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理解,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以王迎老师为代表的哈工大优秀教师身体力行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相信在以王迎老师为首的一批青年教师的带领下,我们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