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12日,按照支部共建计划安排,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暖通党支部与2021级建筑学专硕党支部、2021级建筑学学硕党支部和2021级规划与设计学硕士联合党支部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观看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同学们在讨论区进行了发言。有的同学认为青年党员社会经验不足,需要通过加强学习,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扩展自己的理论知识。
       正值党的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的经验和未来的规划。该《决议》在内容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详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此外,《决议》还有以下三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支部全体成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执政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大家表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image 7337image 7338image 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