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十大演讲家初赛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十大演讲家初赛在二校区主楼成功举办。应疫情防疫要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

初赛采用自由选题的方式,每位选手时长四分钟,旨在让同学们自由创作,大胆发挥,充分展现青春风采,勇敢地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选手们或是深入发掘自我,娓娓动人地叙述个人经历;或者紧扣时代主题,鞭辟入里地分析时事热点。大家选题各具特色,展现了工大青年对家国大事的热切关心和对个人发展的深切思考。

他们或是针砭时弊,对焦“内卷”和“躺平”现象,号召同学们共同努力,合理“内卷”,拒绝“躺平”;或是慷慨陈词,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先辈们的艰苦奋斗、踏实创业的伟大历程,呼吁同学们赓续时代精神,勇担历史使命;或是别出心裁,选题新颖,浅析对美与艺术感知,探寻灵魂深处的内涵;或是拨云见日,畅谈如何解开个人迷茫,立志恪守初心,表达当代青年对自我觉醒的诉求;又或是义愤填膺,为女性发声,直击社会痛点,追求两性在人格尊严和社会地位上的平等……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呼喊,一段段发人深省的文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细节,在带给大家强烈心灵震撼的同时,也引发了听众们的思索,回味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

经过上下午两场的激烈角逐,24位选手从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复赛中的精彩表现!

晋级选手名单公示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image 7348image 7349

 

image-20211120115421-1image-20211120115421-3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