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政青春”研究生宣讲团走入航天学院党支部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研究生宣讲团走进航天学院防热与功能材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以“学习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我院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安澜、钟馨叶、李诗晴、徐,同航天学院22名学生党员一起,共同回顾6位哈工大杰出校友的壮丽人生。

钟馨叶宣讲了“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在回顾中国新体制雷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中,引领同学们深切感悟到“红色战略科学家”刘永坦院士身上浓厚的家国情怀和严谨治学的品质;李诗晴讲述了“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马祖光院士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让大家对以马祖光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徐罄介绍了中国核潜艇第一任和第三任总师彭士禄院士、张金麟院士的故事,阐释了老一辈科学家心怀“国之大者”的崇高品质;孙安澜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院士和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院士的事迹,讲述了他们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化为实际行动、科技报国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