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学雷锋小组开展秋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哈尔滨市的初中生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教授知识,传授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

秋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于10月16日正式开始, 11月21日圆满结束。经选拔,共招募学生志愿者二十名。志愿者们利用周末的个人休息时间为初中学生进行线上一对一帮扶辅导,教学学科涉及初中数学、语文、英语、化学、物理。经统计,本期筑梦云课堂活动共帮扶初中生120余名,累计志愿时长三百余小时。本次课程辅导采取双向选择预约制,志愿者提供教学科目以及授课时间,以表单的形式发出供学生选择,在预约后学生提前与志愿者取得联系,以便志愿者完成每周的授课,并保证课程的顺利交接。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志愿者们在授课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此时的他们不再是坐在课堂中的学生,而是讲台上的老师,这种身份的转换或许并不轻松,但是志愿者们完成的很出色,严格的自我要求和对功夫到家校训的牢记让他们成为了一名名“专业的小老师”,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也会理解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更能懂得师者一职的神圣。

截至目前,“筑梦云课堂”线上辅导已累计开展5期,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帮扶范围逐步扩大,志愿服务的接力棒愈传愈远。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获得更有价值的人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