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十大演讲家复赛成功举办

11月20号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一届十大演讲家复赛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张思秋、电气学院团委书记杜庆丰、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管学民、航天学院兼职辅导员宋英嘉、土木学院辅导员李明哲、由晶、李文丹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23位选手依次围绕主题“新百年•新栋梁”发表了五分钟演讲,表达了对主题的思考。选手洪帅通过身边小事,思考了平凡如你我,如何成为国之栋梁;选手钱雨鑫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前先辈艰苦奋斗创业的伟大历程,感慨今天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当代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栋梁;选手夏妍姿巧妙地从自身经历出发,在别具深情的娓娓叙述中引发观众对新百年新栋梁更深层次的思考。他们或从大处切入,赞美国家的科研巨匠,表达崇敬之情;或是从小处着眼,关注身边平凡的你我,呼吁大家共同奋进,筑新时代栋梁……选手们字字珠玑、妙语连珠,频频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讲结束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进行了分享。他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选手们的演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之后带领大家回顾了往年演讲主题,重点解读了2021年度主题 “新百年•新栋梁”的深刻含义,号召哈工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5位选手进入十大演讲家决赛(排名不分先后):刘思远、刘新齐、李增钰、夏妍姿、洪帅、张格菲、于佳宁、韩美茜、陈一豪、苏晗、康月菡、成睿、刘润泽、牛禹萱、唐子杰。化戎为笔,著热血篇章;扬旗为声,诉时代变革,让我们期待决赛场上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image-20211127170039-1image-20211127170040-2image-20211127170040-3image-20211127170040-4image-20211127170040-5

选手风采

image-20211127170040-6

评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