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09: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24日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集中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作了“百年风雨 始终如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主题报告。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委员马国亮主持。

巩茹敏教授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体概况、主要议程、取得的主要成果;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彰显的鲜明特点;给出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启示。巩茹敏教授用丰富的史实、翔实的数据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

党员干部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体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中央的庄严号召为重要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大科学工程建设检验学习成效,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确保大科学工程的顺利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