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讲堂第二十九期】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2021-11-29 15:52

11月27日晚,仪器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刘思源主讲。

刘思源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科学地回答了过去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中,支部书记刘思源和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共同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同总结归纳要点、重点,探讨各自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并开展自检自查,补充学习过程中的盲点。与会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对学习效果进行了巩固与提高,共同完成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专项答题。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发表学习感悟,一致认为应长期坚持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树立高度的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image 7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