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开展期中考前辅导工作成果总结会

曲措工作室联合校学生会于10月25日启动了21级少数民族新生期中考前12天辅导助力计划。在数学学院专业老师、工作室志愿者和少数民族同学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11月25日晚,曲措工作室在二校区活动中心224举办了工作总结会议,对取得优异成绩和进步明显的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表彰。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出席会议,工作室指导老师曲拥措姆、来自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同学代表、校学生会代表和曲措工作室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孙逸飞作为工作室负责人对本次期中考试辅导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和辅导成效等方面进行总结。随后进入表彰环节,校团委书记王东升为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珠扎、旦增晋美、次旺多登、格桑曲吉和、阿卜杜外力麦麦提·阿卜杜拉、阿依达娜·波拉提、伊力扎提·帕尔哈提、古丽柯孜·图尔霍迪等12名来自新疆、西藏的21级少数民族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image 7442

图1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image 7443

图2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与部分获奖同学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数学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杨老师和郭老师赴现场为同学们讲授《微积分》《线性代数》课程及习题解答,同学们为老师准备了用不同民族语言写满了祝福话语的笔记本作为礼物,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之情。

image 7444

图3 郭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image 7445

图4 少数民族同学们赠予老师的笔记本

image 7446

图5 杨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表彰环节之后,王东升老师与参会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未来规划等,大家结合个人学习生活、参加本次辅导的收获,分享自己的感受与心得。

image 7447

图6 交流现场 

来自21级藏族本科生格桑曲吉谈到,她十分感谢志愿者们带给她的帮助,在期中学业帮辅活动中她受益良多,感受到了工作室的深切关怀和工作室志愿者们的热情与耐心,并且将会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追梦、不断成长。

image 7448

来自航天学院的19级志愿者讲师安宁说,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少数民族同学对学习的热情,比如当自己向讲台下提问时,大家都能积极地回答问题,这也是本次学业帮辅活动能够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志愿者们在少数民族同学们积极的回应下,能够带着满腔的热情积极认真备课、授课后能够根据反馈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志愿者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学习,都是学业辅导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因素。

image 7449

         来自航天学院的19级工作室团支部副书记刘慧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成绩和学习以及未来个人发展的思考,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不足,不应该只看到自己的缺点,而使自己愈发自卑。每个人对优秀的定义是不同的,大家应当充满自信,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这样才能拥有更多选择未来的权利。生活中,每个人都是优秀的,但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来自材料学院18级工作室团支部副书记李喆向大家分享了在学业帮辅工作中的趣事,在工作中同样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在工作室他不断迎接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完善了自我,使自身得到提升和成长。 

image 7450

         来自基础学学部的校学生会代表洪宇康谈到,通过这次帮辅活动,他感受到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好和团结,各民族同学能够互帮互助,共同成就美好的未来。

image 7451

         来自材料学院的19级工作室团支部副书记詹介彬谈到,他热爱工作室的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业帮辅的工作中,也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和志愿者们能多多交流,互相学习,工作室是一个大家庭,他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image 7452

会议最后,由王东升老师作总结发言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工作室少数民族同学们的成长,希望工作室的同学们发挥所长,共同促进工作室的发展,学校和工作室将继续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同时,他还鼓励工作室追“民族团结”之梦,促进各民族同学了解民族文化,为民族、为国家做出贡献。

曲措工作室将进一步探索一对一学业辅导方式,延申覆盖范围,与学生会学业支持计划一同助力少数民族同学克服学习难关,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image 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