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仪器学院开办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活动部分

2021-12-01 10:50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同学理论学习,深化实践教学内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2021年11月14日至11月25日期间,仪器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了实践活动部分。

本次实践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线上参观学校的“红色见学点”为主要内容。各组成员在“卫国镇海”见学点学习了刘永坦院士的事迹,重温了他四十年矢志奋斗,崇德力行的光辉事迹;在“祖国以光”见学点追忆了马祖光院士在激光事业奋斗的艰辛历程,学习马祖光院士胸怀祖国,不负人民的爱国精神;在“薪火赓续”见学点了解了哈工大异地办学的困难,同时见证了哈工大是如何在威海落地生根的艰辛历程….

学员赵东方表示:“我身为哈工大的一员,要继承哈工大学子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科研攻关、立志报国的精神,又要在中国快速发展的大潮中不忘初心,谨记校训,无论将来在什么地方,都要不忘初心,为国奋斗。”学员李昕达表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哈工大人的信念。看到那个艰苦的年代人们眼中那仍然坚毅的眼神,我想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人的脊梁就是这样的,中国人的风骨就是这样的,中国人的情怀就是这样的”。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培训班的学员对学校的红色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加深了作为一名哈工大人的听党话、跟党走,许党报国的爱国信念。

image 7481image 7482image 7483image 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