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课企业专家课第53期

授课师资: 顾磊,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作为钢结构专业负责人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的结构设计,如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奥运网球中心、广州亚运网球中心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3项,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参与国家科技攻关计划1项,主持或参与深圳市、建设部、北京市、香港课题多项;出版专/译著3部,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杰出结构大奖、建设部华夏科学技术一等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中建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优秀结构设计一等奖、国际混凝土协会fib提名奖等。

课程时间:2021年12月5日(周日)5-6节

课程主题:铁骨仁心 钢构未来——钢结构设计建造新趋势和工程实例

课程内容

  1. 我国建造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钢结构工程,综合建造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 钢结构加工制作和现场施工正迈向智能建造新阶段。
  3. 国际高端钢结构项目建造实例。
  4. 战疫中的新时代“深圳速度”——深圳市应急医院建设的20个日与夜。

听课方式:哈工大APP线上直播,请扫二维码听课。

image 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