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大舞台】土木学院2021年“风华正茂新百年,青春向党做栋梁”支部大舞台圆满完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提升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提升各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新时代青年思想,11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风华正茂新百年,青春向党做栋梁”支部大舞台晚会在文体中心114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土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教师铸魂合唱团秘书长陈玉梅,以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

本次支部大舞台融合了大二、大三和研一3个年级,共21个节目,分为启航、奋斗、新百年3个篇章,象征着哈工大菁华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晚会伊始,土木学院舞蹈队便带着青春的绚烂与活力闪亮登场,曼丽舞姿,彰显青春正当时!

开场舞罢,主持人迈着庄重的步伐自信登台,话音一起,如听仙乐耳暂明,菁华学子风采溢于言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各方英豪悉数登场,回顾百年峥嵘岁月,领略前人披荆斩棘的步履艰辛。从《纪念中共一大》,感悟《觉醒年代》,体会《小岗村的故事》,百年党史是那么波澜壮阔。前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我们饱含深情《歌唱祖国》,《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将以清澈的爱,回馈祖国。

《新宝岛》以滑稽的肢体动作,搞笑的服装道具深入人心,笑声四起。

之后的表演,无论是沉浸《攻打平安县城》战争现场,亦或是侃侃诉说《我的中国心》,还是深情朗诵《党旗颂》,都倾注了菁华学子的爱国热情,赤子初心。

历经三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伴随着铸魂合唱团唯美的歌声,圆满落下帷幕。

新起点,新百年,新征程,新起航。这是一个既往开来的年代,是一个仍然需要披荆斩棘的年代。通过此次晚会,菁华学子更加深入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峥嵘百年历史。今辰已过,未来犹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辈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史为鉴,奋发作为,鉴定理想信念,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