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1928001、1928002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1-12-03 17:14

       20211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新华社评论称,本次会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202111151830分,19280011928002团支部在正心楼422教室联合举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1928001团支部书记张磊主持。

此次班级学习活动中,支部成员们详细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背景,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六中全会,了解了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以及审议决议的重要性,理解了为什么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弄明白未来。

 

活动最后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内涵。第一,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第三,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坚定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的信念。正值建党百年与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青年学生应当坚持怀有奋斗精神,时刻提升自己,在时代的潮流中书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