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团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生命学院2021级硕士于1116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十九届第六次全体会议,并进行了学习与思考。

此次学习活动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要义。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指出了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并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并提出两个影响深远的问题: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的召开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党又该如何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作为工大学生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