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博士团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21日,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生命学院博士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学习了新华网的“第一观察|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内涵深刻”和求是网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团员们了解了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团员们更明晰了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等13个方面的发展成就。团员们更清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及取得这些成就的根本原因。

主题团日活动的第二项重要内容是集中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和第二卷等书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求是网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1921年7月-2021年6月)”。通过学习团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过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了团员们的斗志,使团员们锚定了前行方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促就了团员们更加坚定信念、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