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参观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2021-12-08 0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日下午,环物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来到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

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五个特色主题教室。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讲解员通过黑龙江省情概况、自然地理、经济社会、十三市(地)和“六个强省”建设等省情的教学,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意义。在“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专题,更加增强了维护粮食安全“压舱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全体同志观看了以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为主题的情景剧,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龙江大地上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全体同志通过读家书、读忏悔录、看忏悔视频等方式,感受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和反面家风,从反面家风的案例吸取了沉痛教训,从优秀家风故事中汲取了正能量。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全体同志在光影交错中体味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全体同志还集体学习了中共 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赵春辉讲授的微党课《忏悔录看了不能白看》,全体同志从反面家风的案例中吸取了沉痛教训,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做忠诚担当的党员干部。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本次党史学习参观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升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装置建设的进度和质量,为党和人民建设好新时代的“国之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