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土木学院19335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刘雨思 图/姜文斌)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号召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1月30日,土木学院1933501团支部在科研楼416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刘雨思主持。

 首先,团支书刘雨思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会议简介、会议内容、会议精神和会议意义四个方面强调了大家在研读公报时需要学习的核心内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它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问题,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令同学们备受鼓舞。

随后,刘雨思督促支部成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自身经历结合起来,在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精神的同时,加强对“贺信精神”的深入学习,为此,团支部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班长张宴博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夯实专业本领,更要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王含玉同学谈到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学习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意志、持之以恒的坚持、不畏艰辛的付出, 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在实践中锤炼、提升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绘就属于我们的青春画卷。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吾辈学子,恰风华正茂之年,应在勤奋中出真知,严于律己,提升自我。遵循先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敢作为,有担当,成为国之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添砖加瓦。

image-20211208192438-1image-20211208192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