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1年“师生杯”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羽毛球俱乐部承办的机电学院“师生杯”羽毛球赛于2021年11月28日下午在正心楼地下羽毛球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提高机电学院师生身体素质,促进我院师生课外体育活动开展,丰富师生业余生活,营造主动锻炼、积极健康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同时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机电学院的发展。

比赛采用男单、女单形式。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第一阶段进行分组淘汰赛、第二阶段(决赛阶段)各组取前八名进行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每场一局,每局21分;决赛阶段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单打小组赛采用双败淘汰制,改变了以往的单淘汰赛制,增加复活赛,提高了参赛体验,优化了晋级机制,同时增加了师生趣味赛,即根据教师报名情况,取男单比赛前5名与教师组队双打,竞技性和趣味性兼具。最终获得男子单打前五的是陈艺星、印鸿、路方正、孙振洋、刘昌源,女子单打前五的是李宜春、曲颖、刘一佳、王艺醇、印明月。

本次比赛培养了运动员抗挫折、不言弃的精神,师生趣味赛获得了包括运动员、裁判员以及观众在内所有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充分促进了我院体育运动的发展,同时增强了同学们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与联系,积极响应我校体育工作“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