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7班第三次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通过第一次期末考试,2021年12月17日18:30,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1-7班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教授主讲,辅导员刘秀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陈文礼老师向同学们申明了学校对待考试的严肃态度,并希望同学们重视考试纪律。对于同学们面对期末考试的迷茫与疑惑,他也针对性地给出了有效的复习建议。之后,陈文礼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及考试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并用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展现学校对于考场违纪行为从严处罚、绝不妥协的态度,要求同学们诚信考试,发挥真实水平,并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在年级大会上,刘秀老师对本学期的年级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提问同学们“自己来大学的期望是什么?”“自己这学期都收获了什么?”“自己的期望和收获是否成正比?”,带着这三个问题,他对于同学们在剩下两周左右的时间安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抓紧复习,协调好自己的日常作息和复习安排。对于放假安排和寒假规划,他也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返家行程,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减少流动接触,在假期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参加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也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做好下学期的课程预习等等。

最后刘秀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剩下的这段时间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带着三个问题仔细总结自己本学期的表现,找到不足,争取之后不断进步。

image-20211218103635-1image-20211218103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