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红色筑梦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第一期成功举行

(文/何泰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1月9日19时,由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成的“红色筑梦队”寒假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首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会议由张品卫同学主持,辅导员刘秀出席本次会议。

image-20220114095310-1

首先由活动负责人王英楠对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介绍。张品卫同学介绍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之“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流程和前期准备。谭惜昔同学介绍了读书笔记的相关情况。

image-20220114095310-2

image-20220114095310-3

image-20220114095310-4

接下来,四名同学依次进行了读书分享。郑安庆同学对《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这本书的目录及其内容做了简要的叙述,并分享了这本书对他所产生的影响。葛钊旭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讲解,同时还查阅了许多的资料对这本书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这一本书。丰豪坤同学对《大国追梦》这本书的相关内容进行分享,对这本书所编写的时间线进行了概述,使本书的内容更加直观,条理更加清晰地展现给同学们。何泰鹏同学对《永葆本色: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牢记使命》的前两节内容进行了提炼分析,他从书中摘抄了美国教育部副部长约翰·奈斯比特的话“世界的游戏规则正在改变,美国过去是世界的中心,现在这个中心正在向中国转移。中国是新的领袖,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时代。”从他人的角度体现出中国之巨变。之后他呼吁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奋勇向前。

image-20220114095310-5

image-20220114095310-6 727

刘秀老师在会议最后寄语大家,阅读红色经典要多读、多看、多思考,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重走长征路既可以传承党的精神,也可以强身健体。他提醒同学们在参观红色景点、采访人物等户外活动时要购买人身意外险,关注疫情防控,保证安全前提。他希望在这个假期各位同学能积极参与,能真正的全身心投入去享受这些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

image-20220114095310-7

本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带领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培养了良好学习风尚,进一步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进动力,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爱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