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红色筑梦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第二期成功举行

(文/何泰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1月16日19时,由2021级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第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组成的“红色筑梦队”寒假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第二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会议由王英楠同学主持,辅导员刘秀出席本次会议。

image-20220118134500-1

首先活动负责人王英楠对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做了介绍。谭惜昔同学总结了本周读书笔记的完成情况。张品卫同学总结了本周寒假社会实践之“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完成情况以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五名同学依次进行了读书分享。谢昇鸿同学分享了《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他通过视频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成长工作经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简朴的生活习惯和处处为民的工作作风。谭惜昔同学分享了《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这本书,她以“以世界历史认识中国历史、以中国文化启示世界文明”这句话做阐述,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中国的发展既要为自己,也要为世界。梁臣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选集》这本书,他对《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的相关内容进行分享,对这本书所编写文章类型进行了概述,使本书的内容更加直观、条理更加清晰地展现给同学们。刘利同学分享了《党史党建知识1000题》这本书,他介绍了这本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卢福拥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他在不断阅读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前进方向。

image-20220118134500-2

    最后刘秀老师借用古语“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来自评价本次读书分享会。他指出,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在阅读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知,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人物更加了解,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还较浅,希望大家在系列活动中不断了解中国共产党,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层含义,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真正做到思想入党。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队全体成员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分享阅读后的思考和感悟,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