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进行江北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工作集中检查

2021-01-19 00:52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施工现场的防疫和安全施工,保障大科学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1月15日下午,环物院针对江北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研究院院长李立毅、党委书记吴国芳等班子成员前往江北施工现场,对空间综合环境实验楼、空间等离子体科学实验楼、空间零磁环境科学实验楼和动力管理中心施工现场的人员管理情况、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安全施工、供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看望施工现场的教职工和乙方人员,动员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保质保量保工期,做好装置的建设工作。

2020年度是大科学工程建设的中期阶段,主体基建工程进入尾声,大型设备陆续入场调试。刚刚过去的11月,“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综合环境模拟系统设备进场安装仪式举行,标志着“大科学工程”进入了设备全面安装调试阶段。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克服新冠疫情和“实体清单”禁运的负面影响,紧锣密鼓的进行冬季施工,全力保障装置建设的工程进度。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环物院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讨论和落实江北施工现场的防疫和安全施工问题;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为教职工购买劳保用品、防疫用品,安排通勤车,协调临时物业,解决用餐问题,为职工送温暖、鼓舞干劲儿。本次集中检查,环物院全面摸排施工人员情况,整治安全隐患,严格施工现场过程管控,进一步发挥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施工。

现场做动员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