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团校】环境学院团委举行2021年“求实”中级团校开幕式暨首期线上云团课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2月2日晚18:30,环境学院2021年“求实”中级团校开幕式暨第一讲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校团委书记王东升、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环境学院团委负责人穆芃宇、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侯沐霖出席并参加,大会由环境学院学生会主持人部党旭辉主持,环境学院百余名学生团干部线上参与团校学习。

       开幕式上,穆芃宇老师宣读了本次中级团校的课程体系、纪律要求与考核标准。孙怿飞老师发表了致辞,为同学们简述了当前的实际形势,与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这个寒假充实自己,在保证大家放松与休息时间的前提下,保持学习、不断进步,也祝愿大家在短暂的学习中交流思想、获取知识、收获友谊,学有所成,也祝团校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过后,王东升书记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团校第一讲。王东升书记从哈尔滨的冬日引入主题,向同学们致以假期的问候,并分别从学四史、守初心和担使命三个大方向展开了讲解。课程过程中,王东升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以及四史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学习过程中要把握脉络、注重规律和方法,可以借助学术著作、电影、实践和艺术作品进行学习。并且作为当代的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谨记什么是共青团初心以及使命,学校有八百壮士精神,他们的事迹永远值得年轻学子们学习。王东升书记强调党把培养青年一代上升到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高度并对关心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而作为团的学生干部也要在这一重要阶段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最后王东升书记激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历史唯物主义,守共青团初心,担团干部使命,不断强化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级团校的开班也标志着环境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通过本期团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自身的缺陷,也希望能为未来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