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团校】环境学院团委举行2021年“求实”中级团校第二期线上云团课

      年关将至,在这喜庆的氛围中,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求实”团校第二期与2月4日18: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圆满举行。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魏亮亮老师讲述了自己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故事,分析了20多年来环境专业的转变与成熟。

       魏亮亮老师以个人经历为蓝本,生动讲述了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水处理的热点已经从最初的“搞好水质”深化到“深究机理”,学习并掌握内在规律越来越关键,这也要求新一代环境人多关注业界前辈的研究成果,及时更新知识。

       近来国家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大,这也对环境产业提出了新的挑战。魏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成果,分享了“水处理”这一行业的工作经验,为各位学员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实际环境案例的分析帮助学员们树立了环保理念、提升了环保素养。魏老师指出,“如今的祖国今非昔比,趋于完善的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只有环境好,才能发展得更好!”这引发了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内涵的深思,同时也启发了在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下自身肩负的重任。

       新百年,新征程,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环境专业的精神与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有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未来定能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