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代会精神,创新百年卓越】土木学院2018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月6日晚,土木学院18级本博联合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了“学党代会精神,创新百年卓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主题分为三个部分:历届召开的12次党代会、学习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结合贺信精神谈谈对贺信的学习思考。大会由陈宇凡同学主持,陈宇凡、孙祥祖和王泳淘同学分别负责三个专题的党课讲解。

会议开始,陈宇凡同学先为支部同学们介绍了铸魂菁华寒假系列活动,并号召大家多多参与“学习强国学起来”和“万里长征走起来”专题活动,随后正式进入“校党代会学起来”专题活动,由陈宇凡同学先开始介绍哈工大历届召开的党代会,陈宇凡详细介绍了历届12次党代会的主题和精神,同时结合时代背景,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不同时期下不同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例如在介绍1990年第七次校党代会的时候,大会把“为航天事业培养高质量的人才”放进了工作报告的标题。如果联系时代背景就会了解,1990年是我国航天事业迅速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取得了三个航天发射中心,巨型火箭接连升空,分别将东方红二号甲卫星,亚洲一号卫星,模拟星及巴基斯坦卫星,风云一号卫星和返回式遥感卫星成功地送入了预定轨道等航天成果。了解了这样的时代背景,我们也可以更好地领会这一年校党代会的精神。

第二位孙祥祖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进行了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回顾后,孙祥祖从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回顾、在历史进程中形成的诸多优势、这些长期奋斗形成的优势源于我们、“三步走”战略目标、明确发展策略、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学习,带领大家领会会议精神。

第三位王泳淘同学首先帮助大家简单回顾了一下贺信的核心内容,第十三次党代会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王泳淘带领大家结合党代会精神和贺信精神,对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矢志追求卓越的学习感悟进行分享。而对于党员同学,王泳淘对于校党代会和贺信精神的领会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善用典型典范,榜样带头+朋辈引导,把先进挖出来、把典型树起来;在专业知识方面,我们要坚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扎实专业学习,并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等,让党员同学们有所感悟,收获颇丰。

在党日活动期间,除了三位同学进行了党课讲解分享,其他党员同学也纷纷参与了进来,张太行、文世纪、胡玉欣等同学针对党课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形成了研讨交流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举办,党员学子学深悟透、帮助大家准确领会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奋斗新百年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大家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身边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image-20210214165718-3image-20210214165626-1image-20210214165655-2image-20210214165801-5image-20210214165815-6image-20210214165825-7image-20210214165834-8image-20210214165843-9image-202102141658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