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了解防控措施,感受地方政策”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地方防疫政策,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能源学院“疫调研”小队深入社区开展了以了解防疫政策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讨论,小队决定走访附近社区,了解去年防疫抗疫工作细节,同时了解本年初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确保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小队提前关注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时间。2月26日,小队带着准备好的若干问题前往中华路街道办。说明来意后,小队成员受到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工作人员接受了采访并十分耐心地回答了小队准备的问题。通过采访,小队成员大致了解了社区防疫的一般方法、工作流程和今年年初的防疫工作安排。采访结束后,小队对录音材料、拍摄的照片等资料进行了整理,详细记录了实践内容并进行总结。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小队成员初步掌握了实践调研方法,合理地开展了相关调查,了解了地方的防疫措施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总结,小队成员也进一步理解了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感谢每一位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