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2021年3月9日,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正心楼217举行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辅导员张雷主持,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55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韩岭同学对上一年度党支部的工作做了汇报,并针对支部存在的不足和新一年的计划进行总结。随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各位党员依次上台汇报过去一年中自己的思想情况、学习情况、工作情况,检视自己是否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也进行了互相批评,最后,由辅导员张雷对每名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简短总结。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民主评议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本次大会发出表决票169张,收回表决票169张,表决有效。

完成民主生活会的环节之后,全体党员又集体收看了两会精神宣传视频《这样看,政府工作报告更“声”动》、《“十四五”里看中国,美好生活拼出来》,并完成了“三清单一承诺”中的新学期党员承诺。

最后,辅导员张雷对近期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和说明,详细分配了工作和任务,辅导员张雷强调,作为党员,需要我们主动承担责任,起好带头作用,并严格要求自己。

image 3873image 3874

 

image 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