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引领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计算学部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9日在正心213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晖主持,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辅导员夏玮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五部分。首先党支部书记总结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从党员教育、发展党员、工作成绩、存在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支部情况,并对本学期工作做出初步规划。接下来,在支委成员的带动下,每名党员都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情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最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并在本科阶段的最后半年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单老师向党员们简要介绍了计算学部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的征求意见稿,欢迎党员同学积极对党代会报告和学部各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找出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党员们也在自我总结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深刻的反省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表示将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