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探访团】仪器学院山西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我校在航天国防事业中的贡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级硕士山西小分队利用寒假时间,通过资料收集、云采访、实地探访等形式开展了国之重器探访社会实践活动。
       在进行实践活动期间,仪器学院国之重器探访团首先通过学校官网和科技新闻网站收集哈工大在我国国防航天事业中的贡献的相关资料,进行集中学习,随后通过哈工大航天馆官方网站云探访哈工大航天馆,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哈工大与中国航天风雨同行的历程和其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中所提供的具体技术支撑,如十大科研成果助力"神九天宫"交会对接、全程参与探月工程技术研究工作等。小分队成员线上观看了国之重器项目相关负责人采访,对我校自与国防航天结缘之始,到成为我国航天国防事业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这辉煌的历史进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哈工大航天人百折不挠、奋勇向前的航天精神。
       在实地探访家乡附近航天企业的过程中,小分队走进了山西省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的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的交谈,大家了解了企业与中国航天同向同行的风雨历程,并深深被该航天企业“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的企业精神与企业使命所打动。经过以上一系列实践活动后,大家对收集到的资料和实地探访调研的结果进行了分析整理,撰写了社会实践总结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小分队的每位成员不仅了解了我国航天领域从一穷二白到取得辉煌成就的发展过程,更深刻感受到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中每一个哈工大航天人乘风破浪的奉献精神。这次社会实践坚定了大家心中的报国信念,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学习,将理想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为祖国的仪器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国防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