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榜样 青春力量” 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报名通知

2021-03-22 08:30

(姚望 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哈工大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红色榜样 青春力量” 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经典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 大赛主题: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 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 举办单位:

哈工大图书馆、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 赛制介绍:
  1. 本次配音比赛鼓励师生合作参与,每个作品的参赛人数不限,每名参赛者最多可参与两个作品。
  2. 大赛以提交配音视频作品,评委打分的形式开展;
  3. 作品题材为红色主题经典作品;
  4.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被选送至4月23日举办的“红色榜样·青春力量”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红色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中进行现场展示。
  • 赛事安排:
  1.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4月2日
  2. 作品评选时间:2021年4月3日-2021年4月8日
  3.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4. 获奖名单公布方式: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今日哈工大、HIT联小络、图书馆官网、哈工大图书馆订阅号、书香苑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公布。
  • 作品提交:

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提交作品:

1、将作品及报名表(附件1:配音大赛报名表)提交到一校区图书馆510阅读推广部;

2、将作品及报名表(附件1:配音大赛报名表)提交至邮箱:shuxy@hit.edu.cn;

  • 作品要求:
  1. 作品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
  2. 视频文件为:1280x720以上,h264编码的mp4文件。
  3. 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声参与。
  4. 作品所选片段要求:配音片段须选自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成就、彰显社会主义责任与担当等相关影视作品(例如:《人民的名义》、《大江大河》、《跨过鸭绿江》、《亮剑》、《潜伏》、《建国大业》、《红海行动》、《战狼2》等)。
  5. 参赛作品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内容积极向上,能够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禁止出现血腥、暴力等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内容。
  • 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将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给参赛作品打分:

  1. 影像资料与文本:精心选择红色经典影视的配音材料,剪辑恰当,制作精良,长度适中,对白文本准确无误
  2. 语音面貌:发音清晰,语调自然得体,语言流畅
  3. 声音表现力:选手声音能够真正融入电影中,富有表现力,使人身临其境。
  4. 配音与原声贴合度:配音应与原声保持同步,发声与电影人物口型相符
  5. 团队配合默契:组员(或单人不同角色)之间的角色转换流畅,配合默契
  •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 颁发荣誉证书 奖杯;

二等奖  2个 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  3个 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将为每位参赛的学生提供素质教育学分。)

 

 

 

 

哈工大图书馆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