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伴歌启航,青春向党”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落幕

3月2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决赛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上演。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校团委副书记闫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助理李际鹏、校团委校园文化部孙宗斌来到大赛现场,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本届大赛决赛。

image 4122

本次决赛分为组合比拼及个人竞演两个环节,由现场嘉宾以及音乐学院的评委共同打分,对小组及个人进行排名,决定第二轮晋级名单。决赛在李皓、牛牧源、郑膨源、谷派带来的《红旗飘飘》中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热情演唱表达出了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

image 4123

孟梓、黄希雯、秦海滨以一首《只要平凡》致敬抗疫过程中平凡人的不平凡;

image 4124

《最初的梦想》中林威、冯靖舒、王梦讲述了哈工大学子们在求学期间努力奋斗的青春赞歌;

image 4125

董瑜、黄安琪、宋祥瑞带来的《追梦赤子心》与刘泽桐、白羽心、王瑀带来的《最美的太阳》感恩追梦路上所有同行伙伴的支持与相伴。

image 4126

在中场献唱环节,董瑜、林威演唱的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百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image 4127

第一轮过后,12名选手成功突围晋级下一轮,向最终的“校园十大歌手”称号发起冲击。选手李皓、牛牧源、孟梓带来了风格各异的原创曲目,真挚的情感、欢快的律动将决赛气氛一次次引向高潮,选手郑膨源、黄安琪、王瑀深情的演唱与独特的音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孟梓、牛牧源并列第一摘得本届大赛的桂冠,王瑀获得季军。

image 4128image 4129image 4130image 4131

比赛末尾,刘泽桐与黄希雯带来了歌曲《少年》建党百年版,表达出学子们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是校内最具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文艺活动之一,是哈工大学子展现歌声与风采的平台,活动至今已走过二十多个年头,大赛舞台承载了无数学子的美好回忆,见证了一代代哈工大学子的热血青春。

image 4132image 4133image 4134image 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