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促进党支部支委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建设好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月31日,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委员集中进行党史学习。

本次学习活动观看了《丰碑》纪录片,这部纪录片介绍了叙永县在中国抗战史上的重要意义,叙永县是中国红军四渡赤水几经转战的重要场地,是遵义会议后红军最长一次休整的所在地,在这里,中央政治局召开博古交权的“鸡鸣三省会议”,完成了领导权力的交接,确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指挥权,重新确定了红军的行动方针,在中共党史军史上具有历史转折性的重要意义。

党委成员通过观看《丰碑》,重温了1935年红军长征所面对的艰难险阻,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红军战士们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受到了深刻的震撼和党性的洗礼,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决心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