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学习百年党史,点亮生命之光” 生命学院生物信息与基因功能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顺利举行

2021-04-02 14: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走心走实,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道德风尚,3月3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与基因功能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黄艳同志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主要篇目,帮助年轻的党支部成员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讲解篇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通过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能够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支部成员们对杨靖宇等抗日联军英烈们的战斗故事震撼不已,纷纷发言表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传递前辈们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钻研、攻关科研难题,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党支部书记胡颖同志引领党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强调哈工大“八百壮士”爱国奉献精神,鼓励年轻的同学们做“八百壮士”的接班人,在学习工作中奋发自强、追求卓越,为建设祖国成为科研强国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中留下自己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