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仪器学院开展纪念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3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在科研领域的杰出贡献,激励广大团员继承马祖光院士的优秀品质,发扬马祖光院士的伟大精神,2021年4月2日中午,怀着对马祖光院士的无限追忆,仪器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成员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中午十二点半,仪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马祖光院士雕塑前静驻。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全体同学脱帽,奏唱了国歌,接着主持人带大家追忆了马祖光院士一生的光辉事迹和杰出贡献。马祖光院士及其团队创造了多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对国防光电子应用进行了探索性研究,也对光电子技术的发展做了系统的开创性的贡献。同时马祖光院士作为人民教师,培养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推动了我国相关学科领域的建立与发展,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的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更重要的是,马祖光院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秉持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忘我工作;拥有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强烈事业心和使命感,勤于探索、务实敬业;秉持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这种伟大的人格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参加祭扫的全体成员怀着对马祖光院士崇高人格和伟大精神的崇敬与追忆,在马祖光院士雕塑前肃立默哀三分钟,并依次为马祖光院士敬献鲜花,由衷表达了对马祖光院士的深切悼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马祖光院士厚德博学,一生坦坦荡荡,鞠躬尽瘁,用他的一生为每一个哈工大学子做出了表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仪器学子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同民族复兴总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成才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马祖光精神,在新百年新长征路上实现理想抱负,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 4213
image 4214
image 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