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土木学院第三届菁华支部合唱节的通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展现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唱响青春中国梦,学院团委决定举办“永远跟党走”第三届菁华支部合唱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3-25日,年级初赛,选拔出2-3支优秀队伍进入学院决赛;

2021年4月末,学院决赛。

三、队伍组成

20级、19级本科和20级硕士生以党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参赛,可联合组队(最多两个支部)。

四、歌曲选择

本次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演唱2首曲目,一首为规定曲目,必须从推荐曲目单中选择(附件1),另一首曲目可自选,也可从推荐曲目单中选择,自选曲目须与本次合唱比赛主题相符,歌颂祖国、歌颂党,大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选择艺术性较强、能展示合唱团精神面貌、艺术水准,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的曲目,原创歌曲予以加分。

五、活动要求

1.各年级党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组织作用,广泛动员,鼓励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合唱训练和表演活动,进入学院决赛的队伍将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2.合唱不拘泥于固定形式,鼓励创新,力求清新活泼,提升合唱活动吸引力,演唱中可适当增加朗诵、乐器、舞蹈、旁白、道具、辅助表演等内容。

3.比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

4.学院将邀请专业老师为比赛队伍提供指导,同时选拔各支部热爱音乐的学生加入学院铸魂合唱团,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