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主题校园吉尼斯活动的通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发展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弘扬航天精神、宣传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期间,由基础学部团委主办、基础学部航天与自动化大类承办的主题校园吉尼斯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5日10:00-12:30

二、活动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步行街及五公寓楼前广场

三、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形式:

活动场地由多个活动点组成,每个活动点都设计了不同的活动项目,参与者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项目参加。本活动无需报名,在入口处领取门票后即可参与。活动如下:

1.听歌曲识歌名

工作人员随机播放五首歌的前15秒,在15秒内将歌名完整说出即为答对。参与即有参与奖(棒棒糖),五首歌答对其中两首可获得盖章。能够五首答对四首,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奖品先到先得。

2.爱的魔力转圈圈

参与者需要戴上眼罩并手握鼓槌,在原地旋转五圈后,用鼓槌敲击面前的铜锣。挑战成功者可以获得印章。

3.百发百中

5个水瓶摆成一排,参与者向瓶子投掷沙包。每人共有10次投掷机会。每用沙包击倒一个瓶子计一分。一次投掷击倒多个瓶子只计一分。累计积至6分即可获得一枚印章。

4.吹气球

两人合作吹气球,吹满六个即为成功。成功吹满六个气球可认为小组同学挑战成功。两位同学均可获得印章。

5.航天比划猜

两人一组,其中一人在A箱(每题20分)和B箱(每题30分)中任意抽取题目,并用身体比划(不许发出声音)所抽航天词语,另一人猜,每题限时60s,猜对得分,猜错不扣分。每组抽取题目总分上限为120分。获得80分及以上者两人均可得到印章。

6.纸飞机大赛

使用纸笔进行纸飞机的制作,需要制作外形美观,能飞至5米的纸飞机。然后参加三至四人为一组的射程比赛,飞过五米的可获得印章,排名第一的可获精美小礼品一份,先到先得。

7.节节高升

计时开始后,15秒内在桌面上将装有沙土的易拉罐层层堆叠,过程中允许倒塌。允许两人同时参加活动。15秒内,至少堆叠起10个易拉罐,并持续5秒不倒塌。即可获得通关印章。

8.破镜重圆

由负责人选择玩家要复原的拼图,玩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复原,即算作成功。玩家可以重复尝试不同的拼图,但每位玩家只有在第一次成功时可以获得一个印章。

9.人体飞行棋

两人一组,一人投骰子,一人作为棋子在画定的棋盘上移动。游戏时长上限10分钟,完成时长最短的组得分最高,若均没有完成则以离终点最近的队伍得分最高。前三组可以得到盖章。

10.一心二用

由班级准备跳绳以及有关航天知识的题目,选手一边跳绳,一边答题,题目不限。一分钟内跳绳个数(每个一分)加上答对的题目数(每个十分)为总分。得分在110分及以上视为成功,获得印章。

11.掷飞镖

参赛者每人每次共有三支飞镖,在规定线以外投掷飞镖。击中内环视为本次投掷成功。

12.自制航天器

游戏分为单人组、双人组两个组别,在规定时间内分别拆卸并拼装约100块、300块。三组游戏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拆装均可获得印章。同时记录单人组和双人组的拆装时间,活动结束之后取每个组别所用时间最短的参赛者发放奖品,奖品为航天积木模型,同一人可以参加不同组别的游戏,但只可获得印章一次。

13.硬币冲冲冲

本活动中,组织者会在准备好的桌子上画上两条成功线,参赛者需要在桌子上滑动硬币到达成功线,每人有两次机会。硬币压到第一条线即算成功,压到第二条线可还获得奖品。滑出桌子或未到达线均算失败。

六、奖励办法

在完成项目后携带门票到领奖处凭印戳兑换奖品。

1.礼物奖励:

前一名完成13个点获得特等奖;

前十名完成11个点获得一等奖;

前二十名完成9个点获得二等奖;

前120名完成7个点以上获得三等奖。

2.步道乐跑:

完成11个点:免打卡三次;

完成9个点:免打卡二次;

完成7个点:免打卡一次。

七、其他规定

1.请同学们参与项目时不要拥挤踩踏,保持秩序。

2.凡参加活动者要求身体健康,无疾病。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委员会

承办单位:工科试验班(航天与自动化)专业集群

协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