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4月23日下午,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出席本次活动。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为七个小组进行特色展示。红歌微视频制作,将各个年代的红色经典歌曲以新颖的视频剪辑的方式带回当代年轻人的视线;党史主题海报设计,表达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由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的寓意;党史主题插画,充分发挥建筑学院学生党员专业优势,结合建筑学院特色,将党史故事以插画形式展示;采访青年教师并结合党日活动主题进行建筑设计,设计方案《红日》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结合;除此之外,学生党员还利用诗朗诵,征文,红色经典名著读后感等形式展示党史学习成果。
       在展示之后,张国宏书记为大家讲授党课,带领在场学生一同观看校友任震英的红色故事,在特殊时期艰难展开工作的精神令在场同学心生钦佩,也看到了那个年代共产党员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大无畏精神。
张国宏对汇报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这次活动提出了肯定和表扬,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要一直持续拓展,今后主题党日活动可以走出校园,到红色建筑,博物馆等处参观见学,鼓励支部多探索党史教育学习载体和方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透彻地理解了党史中蕴含的精神财富对当今青年学生学习生活的指导意义。

image 4752image 4751image 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