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外国语学院团校】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按照我校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416日晚,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迎建党百年、擎使命担当”中级团校第二讲于活动中心214报告厅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校医院党委书记李峰老师为团员学员讲授《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团课。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团委书记蔡思昊、外国语学院共青团负责人王雪以及100余名团干部参与学习。

李峰老师首先为团干部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讲述了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的先进事迹及党中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随后,李峰老师围绕“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向团员青年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脱贫攻坚以及如何才能实现脱贫攻坚。最后,李峰老师结合自身在广西金秀的扶贫干部经历,向与会青年们强调,身为青年团干部要积极学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崇高精神,走进基层服务社会,不断践行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力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