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从“祖国以光”出发,一起走进“见学路” ——校医院门诊系列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哈工大医院门诊系列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祖国以光”校园红色见学点,开展学习马祖光院士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参观学习马祖光院士的光辉事迹和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孙伟同志主持。活动开始,宣传委员杨雪莹介绍了马祖光院士的生平和他的先进事迹:马祖光院士是中国光学界著名专家、国际激光领域知名学者、哈工大航天学院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系首席教授,开创了哈工大光电子技术专业,并培养了大量的国家栋梁之才。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走过“祖国以光”事迹长廊,详细学习了马祖光院士平凡朴实而又辉煌灿烂的一生。参观中党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各位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纷纷发言,表示深受马祖光院士的精神感动,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之中以马祖光院士为榜样,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传承哈工大精神,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观学习后,杨雪莹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支部成员、院长郭涛总结发言并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牢记使命,肩负历史责任,学习马祖光院士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刻苦钻研,不忘初心,履行党员义务,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