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活动预告(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在五四运动102周年到来之际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团员创造活力,外国语学院面向全院学生推出“闪闪红星颂党史,拳拳心语迎百年”系列活动。活动旨在促使外院学子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同时充分发挥外院学子双语优势,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下是系列活动的第二波预告:

(一)“重走红色城市”线上游览活动

红色城市作为红色革命精神的物态载体,是我们回顾红色岁月的宝贵历史资料,是我们不断获取力量的不朽精神支柱。值此建党100周年和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将充分利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开展线上红色旅游,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和战争时期建树丰功伟绩所形成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外院学子开展缅怀学习。

(二)“从东方红到太阳升”——黑龙江省“红色印迹”打卡活动

百年筚路蓝缕,世纪铿锵前行,万里河山处处闪耀着红色的光芒。从抗联烽火到开垦拓荒,从大国重器到向北前沿,百年“红色脚印”唤醒沉睡已久的黑土地。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外国语学院推出“从东方红到太阳升”——黑龙江省“红色印迹”打卡活动,带领青年党团员实地打卡黑龙江省“红色地图”,追随共产党人的初心足迹,探寻龙江百年发展脉搏。

(三)“学党史校史 悟初心如磐”哈工大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哈工大校史是每一位哈工大人的必修课哈工大精神是每一位哈工大人的指明灯。哈工大校史学习是对学校红色印记的追寻,哈工大精神学习是对学校红色基因的传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特开展“学党史校史 悟初心如磐”哈工大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哈工大博物馆、校史馆、“祖国以光”见学点等教育基地,通过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重温哈工大发展史,感受哈工大精神,体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四)“党员说”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员说”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活动,通过入党历程回顾、成长轨迹分享为学弟学妹提供发展建议,在勉励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肩负使命的同时鼓舞其他青年党团员把握机遇、砥砺前行。

(五)红色主题影视作品放映活动

红色影视作品是时代的缩影,重塑了历史场景,诠释了时代精神,影响熏陶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对红色主题影视作品的坚持,是对理想的坚持、对光的渴望以及对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等崇高品质的赞誉。为鼓励广大党团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外国语学院将每月为同学们推荐两部优秀红色经典影视作品,进一步唤醒红色记忆,运用电影这一载体,用光影故事唱响建党100周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