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铭校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校史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校史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文体部面向本院全体研一学生举办校史知识竞赛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哈工大百年奋进发展的历程,感悟哈工大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传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

本次校史知识竞赛以“学党史 铭校史 弘扬哈工大精神”为主题,设有初赛和决赛两轮选拔。经过前期准备,文体部完成了内容包括校史、院史、党团知识等多方面丰富的题库。经过激烈角逐,张墨染同学以答对41题(满50题)获得比赛最终的胜利。最后由院学生会主席林婷婷为张墨染及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习校史的过程中,强化对哈工大许党报国红色基因的深刻感悟,激发了大家对学校的深切情感,加深了对“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作为哈工大学子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立志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