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1-05-06 13:50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苏荣培同志,于2021年5月5日6时50分因病去世,享年89岁。

苏荣培,1933年12月25日出生于上海,汉族。1949年7月参加工作;1949年7月至1954年10月,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十七师五十一团、师直属中队、四十九团、海军航空兵第四师航空机械师;1955年9月,在上海动力机械制造学校读书,1959年5月毕业分配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作;曾先后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系涡轮机教研室实验员、实验室副主任、实验室主任等职务,并于1979年评为工程师、1988年评为高级工程师;1994年1月退休。

苏荣培同志于1952年在中国人民志愿军2071部队2大队荣立三等功一次,获朝鲜人民军军功章两枚;1985年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工程系先进工作者、1988年4月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教师。

苏荣培同志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勇于创新,在实验技术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和突出贡献。他曾参与建立空气动力学水电模拟实验台、喷管特性实验台、排汽轴封实验台等,并开设了多项教学实验,提高了实验教学的质量。期间也曾发表多篇国家一级、二级刊物文章。苏荣培同志一生任劳任怨,心怀坦荡,乐于助人,深得同事的尊敬和爱戴。他对祖国的教育事业一片热诚,并为之奋斗终生。

苏荣培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战友,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并将永远怀念他。

沉痛悼念苏荣培同志!

苏荣培同志安息吧!

苏荣培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1年5月7日早6时在西华苑紫薇厅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5月6日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