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赴电气学院调研

2021年5月11日,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屈志强、党委委员方芳等一行4人赴电气学院调研和项目征集。研讨会在电机楼30040会议室召开,哈工大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出席研讨会。

王淑娟致欢迎辞,欢迎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各位领导、专家来电气学院调研交流。王淑娟指出,电气学院历史悠久、功底深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我院将与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电力系统储能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的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屈志强指出,电力系统储能是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的核心,希望与电气学院深入开展在电力系统储能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合作,其中包括电网智能感知与控制、绿色电力运营与调度、清洁能源与直流输电等研究领域。借助电气学院的学科教学科研优势,解决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在研讨会上,王淑娟介绍了电气学院整体情况。电气学院李浩昱教授、寇宝泉教授和张国庆副教授汇报了相关科研领域项目进展及研究成果。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根据汇报内容提出相应合作方案。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成果丰硕,取得实质性进展。

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主持研讨会,北京华能长江环保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电气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王淑娟院长致欢迎辞

 屈志强总经理助理讲话

 研讨交流

李浩昱教授作汇报 

寇宝泉教授作汇报 

张国庆副教授作汇报